丹麥首冠到手 戴資穎衝破十萬積分

2018-10-22

戴資穎首度於丹麥公開賽封后,笑納本季第八冠、積分破十萬,三喜臨門!



戴資穎首嘗丹麥后冠滋味
 

由VICTOR贊助的超級750丹麥公開賽,女單決賽上演前後任球后對決,戴資穎卯上世界第十Saina Nehwal,首局21-13先下一城,次局頻頻被調動、擾亂節奏,13-21遭扳平,決勝第三局找回攻守步調,以21-6快速解決,取得近期對戰11連勝。

 

「她今天速度非常快,也不斷給予壓迫,造成我很多失誤,真的不好打。」談到18度交鋒,戴資穎坦言勝利依舊得來不易,但也不忘鼓舞自己:「打到第三局,我對自己還是非常有信心,很開心第一次能在丹麥拿下冠軍!」她表示,場館氣氛、觀眾加油聲都讓她更享受比賽。



 

不只丹麥首冠、今年第八冠入袋,拜本站分數進帳,戴資穎將正式超越十萬積分里程碑,羽壇史上第12人、女單第2人,再添一筆可貴紀錄。下站她將轉往法國公開賽尋求衛冕,她說:「其實比賽都很艱難,不管勝負,我會盡力打好每場球!」

 

值得一提的是,地主女將Line Højmark Kjærsfeldt繼月初台北公開賽亞軍後,本站回到自家主場續寫驚奇,直落二擊敗排名較高的大崛彩、張蓓雯,八強鏖戰超過一小時才以20-22、21-19、21-13敗給Gregoria Mariska Tunjung,再次證明實力,也有望挑戰突破生涯最佳排名20。



丹麥女將Line Kjærsfeldt主場出賽再創個人佳績
 

同寫生涯最佳大賽戰績的還有兩組韓國好手,混雙徐承宰/蔡侑玎、女雙金慧貞/孔熙容皆名列最終四強。
 


徐承宰/蔡侑玎、孔熙容/金慧貞兩組韓國雙打都搶進準決賽